2010年8月3日星期二

分享属于我的个人观点

或许你会觉得我不明白,或者你会觉得我不了解。。
或许你有自己的打算,或许你真的知道还是其他我不知道的或许。。

可是那就是事实。。现实总是太现实。。一山还有一山高啊。。
有谁不想找到自己梦想的事业,有谁不想得到很好的待遇。。。
我们都在我们的脑set了一些东西,一开始就要得到最好的,理想的。。
这些都是很正常的反应,但是我们都忘记告诉自己现实是多么的残酷。。
No degree no talk, No money no talk, No pretty no talk or some thing else ......


打从一开始我们的思想都不断地告诉我们说:
我们要过的很好,要很富有等等的字眼记录在脑海里。。
所以理所当然就会要求找到一份自己理想的工作,适合自己的工作。。
梦想与现实的差别是什么。。我个人觉得在于个人的想法。。


依然记得在我们还是小学生的时候,老师常常会问我们说:你们长大后要做什么呢?
那时我们还小吧,等下觉得当个老师不错,当个医生也好,或者律师。。。写了一大堆你现在看了都会笑不停的字眼。。但要知道那就是我们当时的想法~~~可是当随着年纪越大,看得事情越多的时候我们就不能像从前那样的的无知了。。我们会开始考虑这份工作是否适合自己的性格等等因素。。童年,还是童年好。。保留着都是最美好的。。。


最近的我慢慢开始发现我自己还停留在 中学时代的那个我。。
从中学开始,我在很多人的眼里称得上成熟的家伙吧,其实连我自己都觉得是@@。。到现在,或者可以说是我一直保留着以前拥有的那份心态吧,以为自己很成熟,但是后来发现原来不是。。随着进入社会的日子越来越靠近。我就越害怕,我必须独立。。。。而我不能再以中学时候的想法带到现在的生活。。以前中学时候的那份成熟心态也必须去update 了,我不可能保持不变。。时间越来越有限。。我也会越来越彷徨。。


做每一件事情都当作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的心态会很好,面对着你一生人只会做一次的事情当然是会很用心。我自己也有一个习惯,不管我是被批评的那一个还是批评人家的那一个。我都会看看我自己在人们讨论一件事情时候是否有犯同样的错或者需要改进的地方。。我会时常分析自己做过的事情。。有时候我做了很多我自己内疚的事情,觉得自己很有罪恶感。。很多时候我都会道歉,至少好过点。。学会了把责任往自己身上推,不懂是否是对的选择。。但是我要的就是成长。。一味的要求着进步,但是努力还不多。。唯一的缺点吧~~~最近我很缺乏动力。。


如果发现周围的人对你的态度很有问题的时候,就是你自己很有问题的时候了。有些东西是累积起来的。不是每一件事情都要人家去告诉你们。。大家也不是小孩子了。自己应该去检讨,不是一味责怪别人对你不够好。。没有人有义务去忍受不属于他的委屈。。我们都有厌倦的一天,如果那天到了,请别责怪。。这一切会发生也是自己一手造成了。。世界上没有人有义务无条件的付出,一个人对你好真的并非理所当然。。我们偶尔得回头看一看自己是否犯错了。。。才有资格去批评他人不是吗~~~别把什么事情都当作太理所当然。。这个习惯会有代价的。。你要人家体谅你却从来不去体谅别人,你可以自私却不允许别人自私。。。什么道理,你们检讨吧。。。


今天你做的一切会在未来反映出来,你现在的一切也只是在反映着你的过去。就是那么简单。。三思而后行,讲话也要经大脑的。。记得:讲的人会忘记他说的一切,但是听的人就不会忘记了。。


我想人都是很现实的动物,可以说出了心爱的人和家人以外。。我不觉得还有人能每一次无条件的付出,也不讲究回报!!


要成长的唯一方式就是让自己离开自己设下的界限,也就是你舒适的地方!!!

随着时间走,我们慢慢的长大。我知道我有一天不回那么执着了。等待我可以看透无常的人生。我就肯定会改变的。。


我的出发点也只有一个,那就是我想关心我关心的人。。只是分享 看到的,学到的,听见的而已。。就是那么不简单的简单!!!

如果在以前我不小心伤害了,得罪了还是弄到很不开心的伙伴们。。我诚恳地道歉,我不要求得到原谅,只想为我到来不便给与道歉。。对不起,20 年里肯定有不少吧。。不懂。。

不要后悔做的选择就好了。。。不再责怪,反而是感恩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