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7日星期日

跟我学社交


踏入社会的新鲜人,还有很多不懂的礼仪...
没有人教导的时候,就自己当自己的老师吧~

这是一本朋友借给我的书...
好啦,我就总结我的心得跟大家共勉之:

1.我们都必须对未来许多''可能的意外''做准备。
-我们都需要和不同行业的人员交涉,不该有门户之见...
左右我们前途的决定者,这个是谁也拿不准...

2. 衣着修饰同一个人的地位、身份和修养...
衣服是一种无声的语言,也可以人们的第一个印象..

3.微笑是一种礼貌...
微笑是一种宽容、接纳、力量\涵养..
所有表情之中,微笑是最有魅力、最有作用..
*但,微笑不可使伪装,会招致他人的反感...

4.谈吐高雅、声调优美
学会分析自己的声音,研究自己声音的效果...
咬词清晰,控制音量大小,说话速度以及要学会停顿...

5.尊重
遇见长辈或领导着,微笑主动打招呼是最起码的规矩..
与领导一起应酬,不能太过于表现自己,要摆正自己的位子..

6.弄清楚自己的恐惧什么,它构成的威胁
心理因素导致不能主动与他人交往而采取退缩的交往方式...
压抑自己性格的人对自己的言行举止特别的敏感:
i-怕与人交往失态遭人品评、嘲笑..
ii-在与人交往前已经感受自己虚设的压力..
Solution:
——>不要去顾忌他人的反应.
——>改变观念.
——>从狭缢的自我走出来.

7.观言观色
分析对方说话的特点,学习有点舍弃缺点...
注意对方的反应,明显出现厌倦/注意力分散就该停止讲话...

8.道歉的艺术
道歉要及时,不便说出口的要巧妙表达..
不便说出口可以用送小礼物、鲜花放以示悔意。

-------------------------------end of the 1st chapter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