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2日星期三

学做潮州菜糕记


为了祭神。外婆,妈咪和阿姨们决定亲自动手做她们的拿手糕点。那些糕点是我喜爱食物之一哦。好吃好吃..yami...这次我也去做八挂,去婆婆家帮大家“豆”手脚!!呵呵。也顺便学习学习。 。。以后想吃就可以自己试着做来品尝了。哈哈哈。。开心。。
这是外婆那双温柔的手,也是第一个步骤。别看这样,要用好多力气的咯。。最不简单的过程。。

过后就变这样了,一团的面粉融合在一起。

这就是糕的皮啦。。这个形状看似乎很简单,不过可是我花了好久才学会的噢!!无论怎样我绝对不能和阿姨们的手艺做比较。。有待进步。。


终于做出一个像样的东西出来了。。。呵呵,第一个成功完成的作品耶!!


一定要和胜利品合照..哈哈..其实说穿了是自恋!!嘻嘻,不知何时,我好像越来越自恋了@@..不过却可以在照片里看到笑容了>.<!!
<

我们把做好的糕放在一个大盘里。这些糕就静静的排队准备被捉去关在锅里蒸了。


终于等到了。。。


这就是糕点排队等着进去的地方oh…


大功告成^^这些可以吃了。我的手艺很@@!!所以形状有点cacat了。真是不好意识罢了。不过,第一次。可以原谅啦。。哈哈


这个假期不错,跟以前比以来充实了很多。突然觉得以前那个我爱抱怨多多,让听的人耳朵受罪了,对不起噢!!!!! 虽然这次的假期还有一点点的抱怨,不过一定是比以前好很多了。至少学着如何去让自己更上一层楼吧!! 很棒的感觉噢~~~~~heh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