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4日星期二

叔叔,你为什么这么有钱?

一个小朋友问一位富翁说:「叔叔,你为什么这么有钱?」 富翁摸摸小朋友的头道: 「小时候,我爸给了我一个苹果,我卖掉它, 再想方法用低价买了两个苹果, 后来我又这样赚了四个苹果..」 小朋友若有所思地说:「哦.. 叔叔,我好像懂了..」

 富翁说:「你懂个屁阿!后来我爸死了,我继承了他全部的财产..」 

 给创业者提个醒, 不要痴迷于从阅读成功人士的传记中寻找经验, 这些书大部分经过了精致的包装, 很多重要的事实都不会告诉你.. 

例如, 比尔盖茨的书不会告诉你他母亲是IBM董事,是她给儿子促成了第一笔大单生意.. 巴菲特的书只会告诉你他8岁就知道去参观纽交所, 但不会告诉你是他国会议员的父亲带他去的,而且是高盛的董事接待的.. 

这才是很多事情的真相.. 

 分享: 不要轻易相信别人成功的传奇.. 毕竟那只是故事的一小部份而已..
 最重要的还是靠自己努力打拼的那个过程! 
有时候, 太沉迷于成功人物的传记,最后却发现事实是残酷的.. 
现实的确如此,所以我们要加油!

 摘自: http://www.sharing.my/note/?p=9731

后记:虽然咬着金锁匙出生,虽然一开始就家财万贯, 虽然过着高级的生活,但是能让他们更成功的是态度。是处理事情的方式.。我相信,真确态度才是真正的富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